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服务指南

公务机票购买管理规定

根据北京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京财采购[2014]1005号)及补充通知(京财采购[2014]2401号)相关文件,归纳如下:


购买渠道:

政府采购机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航空公司直销机构、网站上公布的具备资质的代售点

市场低价机票:可购买市场上其他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需保留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下载的出行日期机票市场价格截图等价格证明材料


购买方式:按照航空公司规定办理退改签

公务卡购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航空公司直销机构、具备资质的代售点。可为同行多人购票,也可为其他公务人员购票。实际出行人必须注册公务卡。

银行转账购票:航空公司直销机构、具备资质的代售点购票。为满足未办理公务卡、公务卡额度不足或其他购票需要。


出国机票审批:外事财务政策统一规定

不需审批:直达的国内航空公司;没有直达航班的,选择最临近目的地国家(地区)进行中转。

    需审批 因中转2次以上(含2次)等特殊原因确需选择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以及因最临近目的地的中转需办理过境签证而选择其他邻近中转地的,报单位外事部门和财务部门审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