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相关项目负责人:

为进一步贯彻北京市关于财政经费支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有关精神,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部门自行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纳入绩效跟踪和绩效评价的项目范围

按照教委要求,纳入2018年绩效评价的项目包括: 500万元(含)以上的预算项目必须纳入绩效评价的范围,同时自评的项目数量不得低于学校所有预算项目的30%。结合我校项目情况,选定部分市教委专项和校内项目纳入本次绩效评价,具体详见附表。

二.绩效评价开展要求

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按照不同项目种类,分为两个部分同时开展:

1.由计财处牵头完成2018年教委专项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

由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归口部门对以上资料进行完整性审核,由计财处组织专家组对项目绩效进行评价,对项目负责人填写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复核,打分。各归口部门对2018年教委专项的绩效情况撰写报告。

2.由各归口部门牵头完成的2018年校内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

由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归口部门对以上资料进行完整性审核,并组织专家组对项目绩效进行评价,对项目负责人填写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复核,打分。填写《绩效评价项目汇总表》。撰写各归口自评工作报告。

三.时间和进度要求

1.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承担单位须于4月25日前填写完成有关表格,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2.各归口部门于4月30日前完成对资料的复核,并将市教委专项项目完整资料报计财处。

3.计财处和归口部门于5月10日前,分别完成对市教委专项和校内项目的评价。

4.5月14日前汇总学校绩效跟踪和评价结果,并撰写绩效评价报告。

四.注意事项

1.项目金额为预算批复金额,预算有调减的,以调整之前的金额为准。

2.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确保评价真实客观。自评中相关项目指标的实际完成情况和评分应有充分证据和材料支持。对于资金执行率低、项目实际绩效与绩效目标偏差较大的、绩效目标编制不合理的项目要客观如实反映评价结果。绩效评价资料由各归口部门归档留存。

3.各项目负责人应切实履行好项目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杜绝项目支出中的财政违法行为。

4、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健全预算资金安排和项目绩效挂钩的机制。各部门应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进一步改进各自预算申报、支出和项目管理。

附件:

1. 评价方法说明

2.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3.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4. 绩效评价项目汇总表

计财处联系电话:60261611

                                                                                         计财处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六日

评价方法说明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绩效评价项目汇总表

纳入绩效评价教委项目

纳入绩效评价校内项目

相关附件

TOP